一只年幼的毒哥

花心墙头草 微博ID 一只年幼的毒哥

【蹇齐】Liar(中1)

预警:哨兵向导au 主蹇宾 


第三天

5:10PM

蹇宾因为工作迟到了一会儿,进门发现桌子后面粗犷的大胡子不见了,换成了一个有些瘦削的年轻人时还愣了一会儿。

“毓埥有别的事,以后就是我负责你,我叫慕容离,”慕容离缩在红色羽绒服里,显得他更瘦了。

“慕容先生您好。”蹇宾落座后仍对慕容离抱有一丝警惕,“我叫蹇宾。”

“我知道,日志上写了。”慕容离的态度算不上友好,“昨晚睡的怎么样?有没有失眠盗汗,平时有没有出现幻觉?”他问了几个常规的问题。

“睡的还不错,一夜无梦,平时也没有幻觉。”蹇宾一个个回答过去。

却见慕容离挑了挑眉,一根精神触角在蹇宾的精神屏障上轻轻刺了一下。很少人能让伤到蹇宾的精神,但他刚刚分明感到了一瞬的刺痛,蹇宾的瞳孔缩了一下——对面的人同样是个强大的向导。

“要想早些恢复就配合治疗。”

蹇宾张了张口,改口道:“我梦见了我的哨兵。”

慕容离轻轻啧了一声,让蹇宾给他通过精神屏障的权限,“毓埥说提到你的哨兵的时候,你的精神会变得十分平和,现在请你靠在椅背上,闭上眼睛,幻想你正在蓝天白云之下,天很蓝,白云悠悠地飘,然后想一下关于你的哨兵。”慕容离的声音慢下来,带上一丝蛊惑。

很快他也看到了毓埥曾看到的净地。

蹇宾的哨兵,叫齐之侃。

他们的相遇也是充满了戏剧性,在一次任务中,蹇宾受了重伤跌落山崖,他以为他会死,但醒来却看到了一张纯洁无暇的笑脸。

“你是谁啊?”

“我吗?我姓齐。”

一个未成年的哨兵,一个精神世界几乎完全干净清澈的哨兵。

哨兵的五感比常人敏锐,从外界接收的信息也更多,更杂乱,如果没有向导梳理精神世界,最终将会因为狂症发作而死。城市里的哨兵精神世界多少都是杂乱的,但齐之侃的精神世界干净到令人惊讶。

齐之侃从出生就生活在山里,以前是和父亲以前居住父亲死后就一人生活,从未没有接触过现代文明,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哨兵。蹇宾在修养的时日里教他有关哨兵和向导的知识,教他现代科技的使用,齐之侃学得很快,甚至还无师自通,学会了蹇宾是他最重要的人,所以在蹇宾试探着要带他一起离开时,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。

所有人都对这个为登记在册的哨兵充满好奇,蹇宾护犊子,齐之侃也像是小鸭子一样跟在蹇宾身后。

起初蹇宾还以为齐之侃是个小奶狗,直到偶然撞见齐之侃威胁别的哨兵不许靠近他时露出的狼爪,平时只会在蹇宾脚下打滚卖萌的犬科精神体也露出了利齿。

不谋而合的独占欲。

蹇宾并非善类,一起出任务,增加肢体接触……悄悄张开一张大网,把齐之侃困在网中,齐之侃也心甘情愿被网住,他们谁都离不开谁。等到齐之侃成年后发了结合热,蹇宾用自己引以为豪的格斗技巧把齐之侃压倒在身下,当然一半归结于小狼狗愿意献上他的臣服,收起硬毛,翻身露出柔软的肚皮。

“停!”慕容离连忙叫停,“我对你们的私房故事没有兴趣。”虽然他能自主选择想要看的画面,但难免会受蹇宾的影响。随即画面一转,又在述说别的故事了。 

等到时间差不多了,慕容离把蹇宾叫醒:“你真的很爱你的哨兵,结合有这么好吗?”

蹇宾毫不掩饰自己的笑意,仿佛和他的哨兵相恋是他最值得骄傲的事:“等你找到你的哨兵就知道了。”

“灵魂结合后,一切共享,不需要考虑信任问题……”慕容离的笑带上一丝薄凉,“可是完全信任真的存在吗?”

蹇宾的笑容消失,脸上覆了一层冰霜,但他还没来得及发难,慕容离就先站了起来:“今天的治疗很成功,我们明天见。”

 

蹇宾走出医院前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心理治疗室所在的楼层,只见一抹红色闪过。

 

走过红绿灯,搭上112路公交车,再走过一条街,蹇宾回到了自己位于小区中心的家,打开门,屋子里黑漆的,他打开灯换上属于自己的鞋子。

 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只年幼的毒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