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年幼的毒哥

花心墙头草 微博ID 一只年幼的毒哥

【晨熙/桓易】花开诉衷情(下)

之前的250点梗,晨熙花吐症,桓易为副cp出现
献给 @轻风入骨相思不知. 
我感觉我好像写崩了啊,最后有点玄幻

彩蛋(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)其蛮多的

9.
也许是易柏辰拦截连晨翔的举动有效果,陈向熙伤势恢复的很好,很快就能下地活动,他窝在沙发里,苍白瘦削的小脸我见犹怜。 

易柏辰在一旁给他剥桔子,砂糖桔,小小一个很可爱,剥了两三个才想起来,分了一小瓣给一旁的马振桓,还是自己吃剩下的。大手小心翼翼捏着小桔瓣的模样甚是可笑,但马振桓笑不出来。

“你好香哦~”易柏辰软绵绵地开口,又在陈向熙肩颈处嗅两下,陈向熙带着一股茉莉花的味道,好闻地很。

少年的动作弄得陈向熙痒极,咯咯咯笑得狂野,同时在起居室里的人,或研究牌九,或打电动,纷纷侧目。

马振桓盯着咬耳朵的两个人,易柏辰看似几乎半个身子都挂在陈向熙肩上,其实不然,他最多就是下巴搁着,硌得人的肩痒痒的。

那个位置本来是属于他的。

他愤愤然把小桔瓣扔进口中咬下,汁水在口中爆开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,连晨翔走了过来。杠铃般的笑声渐隐,陈向熙假装伸了个懒腰:“这个人一旦休息就了就容易犯懒,我又困了。”易柏辰听闻放下手里剥了一半的桔子,跟上他的脚步。

成员们都习惯了这样的场景,陈向熙与连晨翔两人,你来我走,共处时空气都蒙着一层尴尬。他们有什么事,旁人无从插手,只是无比怀念以往两位形影不离,是最佳拍档的日子。

9.
“你老粘着我干嘛?”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陈向熙终于觉得不对劲了,他走他的,易柏辰跟着他干嘛?,想想这两天易柏辰总跟着他,有多久没和马振桓一起了?

“哥我问你嗷,这个病会不会传染啊?”易柏辰小心翼翼地问。

陈向熙抄起身边的枕头抡在易柏辰脑袋上:“你是不是傻,要是会传染,基地早就被花淹没了吧。”当然不排除某些有对象还蜜里调油的,还有万年单身没有喜欢对象的。

“可是,呃!”易柏辰打了个嗝,一朵小雏菊从他口中蹦出来,洁白的花瓣在掌心微颤。

每个人花吐症的症状都是不同的,像陈向熙是咳嗽,易柏辰是打嗝,其他人可能是打喷嚏等等。而吐出来的花更是品种多到如天上繁星,大部分是可食用花或是无毒花。听说还有人吐过爆米花。

陈向熙愣在原地,有点不敢相信易柏辰也得了这磨人的病。然后又欣慰地笑了:“我们易恩长大了。”

陈向熙仿佛老妈子一般的笑容并没有给易柏辰带来安慰,他忧心忡忡地在床沿边坐下:“我一直以为我把他当哥哥……”

“Hmmmm……”陈向熙一头栽倒在被子里,有些方面他们真的是天生一对了,只是他自己都还没理清自己的情绪,又怎么能给别人意见。他挣扎着起身要说什么缓和一下气氛,却见易柏辰瞪大了眼睛看他。

“怎么了吗?”陈向熙一边说一边低头看自己身上是不是有哪里不妥,然后就发现一朵茉莉花掉在被面上,和另一朵撞在一起。

现在不需要咳嗽也能吐花了。

10.
熊梓淇看看像小学生一样坐在桌子对面的两位病患,推了下眼镜。“小熊第一次出现症状到现在已经一个月了吧?”

陈向熙拘谨地点点头。

“所以你为什么不尝试一下啊!告诉对方自己的心意,就算被拒绝也可以在努力,总比现在这样悲观,带着遗憾离开吧?”熊梓淇胡乱撸了把头发,“你如果自愿放弃治疗,以后都不用找我了。”

“本来就是很难开口的,每次想要改变,可一想到可能的最坏的结果,就不敢开口了。”

不是每个人都是勇敢的,至少陈向熙现在还没那么勇敢。

“大家都是熊,你就不要这样讲小熊了,呃~”易柏辰想要求情,没想到却打了个嗝。

“哦对了,还有你。”熊梓淇看着这个“熊孩子”,“小熊的事儿还没解决,你又来瞎凑热闹。”

熊梓淇颇有几分恨铁不成钢地念了易柏辰几句,最后两人鞠躬离场,熊梓淇坐回位置才觉得口干舌燥,咕嘟咕嘟喝了一茶缸水,也该收拾收拾回房间了。

“啊,为什么人会得这种病呢!”易柏辰烦恼极了,在空中挥舞着手臂。

“应该是被森林里的三个小矮人施了法吧。”陈向熙伸手接着时不时从口中蹦出来的花,“我们会吐花完全是因为我们善良可爱。”

“可是打嗝一点也不可爱啊!”

两人在楼梯口拥抱一下就分别了。易柏辰回到自己的房间,简单冲洗一下就滚进被窝,他不知道自己是怕死还是怕被拒绝,他只知道现在很想听那个人的声音。

“喂?popo,怎么了?有什么事,我过去找你。”只有马振桓会温柔地叫着易柏辰的小名,也只有他能让坚强的男子汉有想哭的冲动。

“不不,没事,我想问你,呃!”易柏辰一着急,又打了个嗝。

比他更着急的是马振桓,“你打嗝了?是着凉了吗?喝过热水没?”

“没关系啦……我就想问你,知不知道三个小矮人的故事,呃!”易柏辰连忙打断了他的话。

“知道啊。”

“你觉得女主角一讲话就会吐钻石和黄金,这样好吗?不会很不方便吗。”

“不会啊我觉得这就像上天的馈赠,是好的。你怎么突然对童话感兴趣了?”马振桓轻轻笑着。

“你读给,呃,我听好不好,呃!”易柏辰把脸埋进枕头,太丢人了。

“你等我下。”那边传来椅子拉开的声音和敲击键盘的声音,易柏辰能想象到马振桓穿着睡衣沐浴在灯光下,认真搜索童话故事的神情又多么认真。

“从前,有一个女孩,父亲娶了继母,继母对她非常不好,女孩带着一根硬硬的面包和纸衣服去森林里采草莓……”马振桓放慢了语调,刻意压低的声音催人入睡。

“……小矮人觉得女孩非常善良,想要送她礼物……一个小矮人说,我要让她一张口说话就吐出金子来,一个小矮人说,我要让她嫁给国王……”尽管时不时能听到让人发笑的打嗝声,马振桓读地还是很认真。

“……最后国王把继母和她的两个女儿装进桶里,从高山上推下,木桶一直滚到了河心。”故事讲完了,马振桓听到话筒那边只有均匀的呼吸声,静静过了五秒,“晚安。”他说。

11.
基地还设有吧台卡座,林子闳偶尔会客串酒保。

两杯长岛冰茶被放在戴着口罩的陈向熙和易柏辰跟前。他们要了根吸管,然后把吸管小心翼翼地伸进口罩下方。

“小朋友喝什么酒啊,喝点茶吧。”从吧台下方钻出一个金色长发的身影,吓了他们一大跳,林子闳翻着白眼掀起假发,露出本来的黑色。

许明杰跳着脚拿回自己的假发,又仔细调整了一下漂亮的花环。

“又犯病了,别理他,这几天他说他是什么芙罗拉。”林子闳在一旁吐槽。

许明杰不理他,很快调好两杯茶:“给小熊的,茉香绿茶,还有屁恩的菊花茶。”白色的花瓣混合着绿色的茶叶,在热水中沉浮,绽放。

好在他们带了口罩,不然一口酒全喷对面人的脸上。

“诶诶,你们站住!”许明杰喊住准备开溜的两人,“要走先把那个人带走吧,从昨天晚上到现在,躺在那里也不是个事。”他努努嘴示意两人看一旁卡座。

卡座上四仰八叉地躺着个人。

连晨翔的睡颜时看着比醒时乖巧许多,一来不会臭着脸,二来也不会用眼睛乱瞪人,就连发丝也更加柔顺了。

陈向熙蹲在连晨翔跟前轻轻戳戳他的脸,软乎乎的。

明明怕痛,打架还像个疯子一样的他;明明比自己大,却更像小孩子的他;明明对任何人都凶巴巴,只对自己温柔的他。

全世界最特别,最危险的他。

12..
连晨翔睁开眼睛的时候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。

“你们干嘛这样看我?还有明杰你这是什么鬼打扮啊。”他看着林子闳和许明杰,然后挣扎着起身,宿醉让他的头痛到快要爆炸了。

“神的优秀,凡人是不会理解的。”许明杰挥挥手,把茉莉花茶递给他。“刚泡的,加了蜂蜜,喝一点吧。”

温热的茶水熨帖了晨翔疲倦的心灵,他双手捧着茶杯小口啜饮。“很奇怪吧,我刚刚……梦见了小熊。”

不奇怪,我们刚刚看见了小熊。林子闳和许明杰在心里回答。

“哇,小熊你也太怂了吧!”方柱后面躲着两个气喘吁吁的人,易柏辰从来没见过这么惊慌失措的陈向熙,竟在连晨翔睁开眼睛时跌坐在地上,然后拉着自己风风火火地跑了。

“你闭嘴啦!”陈向熙色厉内荏地瞪了易柏辰一眼,然后掏出随身的口袋,扯掉口罩一吐又是一把花。

真是太危险了。

索性连晨翔醒时还是懵的,要不然还真不好办。他跟他的听众诉说他的梦境,他是真的梦见了陈向熙,梦境平和,无非是相识三年的一些点滴,一起吃饭一起出任务,一起哭一起笑,只是完全没想到陈向熙的音容笑貌他记得这么牢。

“溜了溜了。”陈向熙重新戴上口罩,手插在兜里。

“你就不打算跟他说明白吗?”易柏辰像小尾巴一般跟着他。

陈向熙没说话。

他很怕死,但更怕被拒绝。

13.
“popo。”

半路上遇见了马振桓,易柏辰没说话,打了一个嗝。

“还在打嗝哦。”马振桓揉揉小可怜的头顶,易柏辰就这么蹭了上去,一边打嗝一边蹭。

陈向熙只觉得他们辣眼睛,不能更想快点回房间了。

“小熊等等我!”易柏辰对马振桓报以歉意的一笑,“我先走了,晚点找你哦!”

马振桓看着易柏辰毫不留恋的背影,手僵在半空,他很想问他晚上要不要一起出去玩,但最终没有。他去吧台点了杯酒,把口袋里两张电影票票当做酒钱给了林子闳。

“《假面骑士》剧场版……只有易恩会看吧?”林子闳翻看着电影票,毫不吝惜他的吐槽。

马振桓没有表情地把剩下的大半杯酒喝完,酒杯重重地被放在桌面上,一旁贴着的小雏菊颤颤巍巍地摇晃着。

“你说我怂,我看你也没好多少嘛。”陈向熙用手卡住易柏辰的脖子,坏心眼地逗他。

易柏辰赌气摘了口罩,存在口中的沾了口水的小雏菊向子弹般发射,要不是陈向熙躲的快,早被口水糊一脸了。

“好啊,比吐花是吧。”陈向熙也恶声恶气地,他说一句话就蹦出来一朵花,到现在都快憋不住了,他有理由相信最后因花吐症而死的人都是憋死的。他摘下口罩,化身豌豆射手,打的小僵尸落荒而逃。

清洁机器人默默跟在他们身后消灭一切痕迹。

14.
“我不想出门了。”陈向熙一回房间就窜上床,抱住一米八的玩具熊,这还是连晨翔从游乐场给他赢回来的,说来也好笑,那会儿出任务的时候,他多看了这个玩具熊一眼,连晨翔任务也不盯了,专心玩起游戏,事后当然是被罗弘证罚了一篇检讨。

可连晨翔怎么说的?“没关系,谁让你是我最好的兄弟呢!”去你大爷的兄弟。

“你别怂啊!”易柏辰拱到陈向熙身边,眼睛亮晶晶泛着水光:“这个真的会死人的,虽然你有时候经常欺负我,但是我真的,真的不想看到你死。”

陈向熙十分感动然后把易柏辰踢下了床。

“再说吧~诶,怎么没见你去找Evan?”

“我,我有我的打算。”易柏辰嘴硬地很。

“我们来打个赌吧。”陈向熙向易柏辰勾勾手指,“看谁的病先好,要是我先好了,你给我当一个月小弟,怎么样?”

“那要是我先解决呢?”易柏辰跃跃欲试,“你的宝贝摩托借我一个月!”

“成交。”

话是这么说,但陈向熙真的再也没出过门,他的房门紧锁,只有易柏辰有他房间的钥匙。

易柏辰终于找到了不吐花的方法——不说话。虽然是个笨办法,但还是蛮有效的,虽然还是会打嗝,次数少了很多。马振桓问他怎么不说话,他严肃地在纸上歪歪扭扭写下两个字:“修行”

马振桓眼里的易柏辰不论干什么都是可爱的,不愿说话自然是有原因,可易柏辰的字太丑,他就在闲暇时间负担起易柏辰的手语教学。易柏辰也心安理得,顺理成章地腻着他马马哥。

“我怀疑你是在搞我。”易柏辰把晚饭放到陈向熙的床头,他已经连着送了三天饭了。

陈向熙暂停了正在观看的电视剧,笑嘻嘻的看他:“提前行使一下权利是会怎样?”

“最好是啦!”他摇晃手指,钥匙圈飞速打转,划出银色光痕。

被子上的手机随着震动亮了一下,易柏辰被迫窥探到他人信息。“你不看吗?”

“吃饭的时候不能玩手机。”陈向熙垂着眼看饭碗里的炸鸡,显得有些凉薄,但在易柏辰气呼呼离开的之后还是忍不住伸向手机,打开APP。

“小熊我错了,你原谅我嘛?”

“小熊你理我一下啊。”

“小熊你不要不理我,好不好。”

“小熊。”

“小熊。”

一连串的消息都来自同一个人。

突然biu地一下,新的文字泡推送出来,却是属于易柏辰的:“小熊,他受伤了。”

15.
所有人都在打赌连晨翔要写多少字的检讨——这回没有人帮他挡,终于见了红,右手臂划开一道口子,血哗哗地流。

“少年你在烦恼什么?”偶尔熊梓淇也会客串心理医生,反正都是医生,差不了多少,他一边给连晨翔缝合伤口一边问。

连晨翔直勾勾盯着天花板,他没有打麻药,疼痛能让他保持清醒。

“小熊为什么不理我?”

“小熊不理你不是还有大熊嘛!”

“不要……”

熊梓淇听出了嫌弃的味道,默念几句不跟伤患计较才忍住了拿针扎他的冲动。少年嘛。

“小熊在你心里应该很重要吧。”

“嗯,他是我最重要的朋友。”

熊梓淇差点就甩手不干了,这段时间你为我受伤,你为我疯狂,演的跟琼瑶一样,裤子都脱了你跟我说朋友?

“有多重要?”

“很重要,很重要。”连晨翔每每提起陈向熙,嘴角都会不自觉地扬起,眼睛里带着的是超乎朋友的情愫。

傻孩子。熊梓淇在心里叹了一口气,细心地给他包扎好,嘱咐近日不要碰水,就放他离开了。

连晨翔脚步还是有些虚浮,左手别扭地打开诊室的门,然后看见了在门口纠结着要不要进去的陈向熙。

陈向熙被突然出来的连晨翔吓到,拔腿要跑,可连晨翔反应也是快,一把拽住他的手,把他压在墙上。陈向熙怕碰到连晨翔的伤口,不敢用力挣扎,偏着头问“你要干什么?”

“你为什么躲我?为什么不理我?”连晨翔没注意到乱入的花朵,只轻轻拥着陈向熙,头埋进他的颈窝。他声音哑着不自觉带上了撒娇的意味,就像是,被主人抛弃的小兽。

他喷出的气热热的,好几天没刮的胡渣也有些扎人。陈向熙没由来地烦躁,拎着连晨翔的领子换了个姿势,换他压着连晨翔。

陈向熙也委屈的很,如果可以他能把这份喜欢藏一辈子,可他现在不得不面对连晨翔了。“因为我喜欢你!我看到你我就控制不住自己想要靠近你!和你在一起!行不行!”他把委屈都吼了出来,然后压着连晨翔的后脑勺,把自己颤抖的唇送了上去。

两瓣唇仅仅是贴着,一秒,两秒……陈向熙松了手,看着眼前发愣的傻子自嘲一笑:“果然不能接受吧。”

话说出口后说出乎意料的轻松,偷了个吻也算赚到,陈向熙无比阿Q地想着,转身准备回房间,却被拉住,背再次撞到墙上,还没来得及龇牙咧嘴抱怨,唇就被封住。

连晨翔的吻技比他好些,起码知道要伸舌头。

为什么他对自己来说这么重要。

为什么在意他的看法。

为什么想对他撒娇。

这么多时不时困扰他一下的为什么终于有了正确答案,不是朋友,而是爱。

连晨翔揽着陈向熙的腰,摸着感觉瘦了点,慢慢婆娑,顺带加深了这个吻。陈向熙也搂住连晨翔的脖子,闭上眼眸。唇舌交缠的感觉不能更美好,他们动情的投入在这个吻中,呼吸急促且紊乱,地上的花骨朵也因为爱意绽开,吐露馨香。

连晨翔的手已经从陈向熙的衣服下摆探了进去,更近一步感受他的爱人。

然后依旧是芙罗拉打扮的许明杰路过,指着他们喊到: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

16.
“唉,和女生搭讪的时候一个个油嘴滑舌,真到关键时刻,嘴都被胶水粘上了。”罗弘证背靠着吧台表示带了这么群崽子,心累。

“就是”易柏辰和他摆着同样的姿势,表示赞同。

“不要学我。”罗弘证一巴掌拍在易柏辰脑袋后面,声音清脆,却是不太疼的,然而易柏辰还是蹭到马振桓身边要求安慰。

马振桓的手像是有魔力,梳顺了易柏辰的头发,连带心情都梳得一级美好,易柏辰的大眼睛轱辘轱辘转,在想告白的对策。

不消多时,陈向熙牵着收拾干净的连晨翔过来了,胡渣剃光,露出英俊面容,大家倒有些不习惯了。

“如大家所见,我们在一起了。”陈向熙大方地展示牵在一起的手,连晨翔却像是个小媳妇一样笑着:“这些天给大家造成了许多麻烦,对不起。”

没关系,诸位成员这样想,为人民服务。

马振桓也是由衷为两位好友感到高兴,突然他感到自己的袖子被攥紧,掰开小孩的手发现自己熨平整的袖子被捏出一朵花。

易柏辰当然是为了到手的摩托飞了而感到遗憾,同是又感到艳羡。接着马振桓掰开他手指的动作,直直扑进他怀里。

“马振桓!”易柏辰抬起头低低的叫着他的名字,这让马振桓想起了老家的金毛冲他撒娇的时候。在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挠了挠易柏辰的下巴。

易柏辰并不满意马振桓把他当成宠物的态度,扯下口罩正色道: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我也喜欢你啊。”

“不是兄弟,不是朋友之间的喜欢!”易柏辰急了,“我喜欢你,就像,就像我妈喜欢我爸,像小熊喜欢晨翔一样!我想要一直和你在一起,还想和你睡觉!”一长串话下来竟然没打嗝。

不知道谁偷笑一下,又被另一人打消了声。

易柏辰紧张地看着马振桓一点点绽开笑容,忍不住还是打了个嗝。

“我知道啊。”

马振桓以吻缄口,把蹦出来的花堵了回去,花朵在亲吻中融化,散成香甜。

“这破地方没法待了。”单身的背景板们摔了手上的东西表示委屈。

许·芙罗拉·明杰把下巴搁在林子闳的肩上,笑吟吟看着乱哄哄的众人,“下一个是谁呢?”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7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只年幼的毒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