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年幼的毒哥

花心墙头草 微博ID 一只年幼的毒哥

【桓易】相看两不厌(下)

食用预警:相当平淡,有时腻歪而矫情
前文 相看两不厌(上)

11.
少年郎的恢复能力很快,易柏辰躺尸一会儿就生龙活虎了,比跑步之前更精神。

“求您收了神通吧!”有人受不了了,自动请缨吧马振桓换下来,就为了管管易柏辰。

马振桓回来之后易柏辰确实乖巧了很多,马振桓静静地看书,他就躺在马振桓腿上磕磕瓜子,吃吃零食。

谁敢不喊声易大爷。

“啊~”易柏辰举着薯片凑到马振桓嘴边,马振桓张口就咬,差点咬到易柏辰的手,

易柏辰“哎哟”一声抽回手,在马振桓衣服上蹭了蹭。“马振桓。”

“嗯?”马振桓移开书看他。

“你带大金链子没我带着好看。”

马振桓才想起来易柏辰的大金链子一直挂在自己脖子上,面无表情地摘下来,糊了易柏辰一脸,小狗才带链子呢。

易柏辰把金链子戴戴好,又叫了一声马振桓。“马振桓,我饿了。”

周围散落的零食包装袋被风吹动,似在无情地嘲笑他。“这些零食都是小狗吃的吧。”

易柏辰汪汪两声爬起来,手撑着地,凑到马振桓跟前:“我们出去吃饭好不好?”

离放学还有一段时间,马振桓犹豫着,却被易柏辰拖起来,“走啦走啦~”

两人来到一个隐秘的角落,易柏辰蹭蹭翻过围墙,隔着铁栅栏喊马振桓。马振桓还是第一次翻墙,动作生疏而别扭,但好在还是成功翻越。

“你们哪个班的!站住!”拐角的保安眼尖,瞧见这两个熊孩子,挥着警棍就过来了。

易柏辰还在懊恼,手上一热,下一秒就被拉着跑起来。

“笨蛋,还不快跑?”

他俩跑得快极了,仿佛要把所有的都甩在身后,易柏辰眼里是马振桓,马振桓眼里是前方。

12.
眼前的火锅咕嘟咕嘟冒着泡,在两人中间飘起雾蒙蒙的白烟。马振桓吃不得辣,于是叫了份番茄锅,吃的也是有滋有味。

筷子夹了几篇牛肉,在锅里涮涮,刚变色就放进飘着红油的酱料碟,鲜嫩爽滑,麻辣鲜香。吃得满头冒汗,酣畅淋漓。

马振桓就较易柏辰优雅许多,袖子挽起到小臂中部,一丝不苟的扣子解开了最上的两颗,象牙似的手指捏着漆黑的筷子,好看极了,他慢条斯理的捞出煮熟的食物,放进油碟轻蘸,吹一吹再纳入口中,两百来块的火锅被他吃出两千多的感觉。

“看我干什么?”马振桓看易柏辰咬着筷子,傻不愣登的样子,挑着眉给他碗里夹了几块虾滑。他很享受给易柏辰投食的感受,看他吃的模样,比自己吃还要开心。

“没,没什么,有点吃累了。”易柏辰支支吾吾地,总不能说是看马振桓太好看,忘记吃了吧。

马振桓只觉得好笑,怎么被他想出这种笨理由,却也不拆穿。“吃累了就休息一下。”说着按响桌边的服务铃。

单间就是有单间的好处,安静,整洁,还有专人服务。

很快,一碟芒果绵绵冰送到易柏辰面前,上面还洒了些巧克力彩针。

易柏辰舀了一大勺,冰得他眯起起了眼。

“慢点吃。”马振桓怕他一热一冷吃坏了,提醒道,“嘴角都沾上了。”

“哪里啊。”易柏辰探出舌头左舔舔,右舔舔,却始终舔不着。

马振桓叹气,站起来探出半个身子,用手指抹掉,自己舔去了。

易柏辰呆呆地看着马振桓,差点把一勺绵绵冰直怼在马振桓脸上:“你,你要不要吃?”

13.
饭后散步是必须的,易柏辰吃了个滚瓜肚圆,半躺在座椅上哼哼唧唧的不愿动弹,马振桓坐到他边上,揉揉他的小肚子。

“再不起来我亲你咯?”

易柏辰觉得他还可以再躺一会儿。

单间的另一个好处,谁也不会打扰,外面的人也不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。

一顿饭的功夫,天色就开始发暗,火锅店的人也多了起来,已经吃完的人不由得庆幸自己来的早。

街上的灯已经亮起,两人并肩走在人行道上,平时闲不住的易柏辰也放慢了步调,走路的时候,手和手之间还会碰到。

保暖思那啥,易柏辰也是抓心挠肝地泛着小九九,牵手,不牵手,牵手,不牵手,牵手……

赌上校园小霸王的尊严也是要牵的。

手指修长,手掌干燥,温暖熨帖。

14.
“马,马振桓,文艺汇演快要开始了,今年你还拉小提琴吗?”文艺委员是个个头娇小的姑娘,说话细声细气地,生怕吵醒了边上睡着的易柏辰。

但易柏辰还是醒了,就着趴在桌子上的姿势,眼神在马振桓和文艺委员之间逡巡,超凶的眼神差点把小姑娘吓哭。

马振桓在桌子底下捏捏易柏辰的手,易柏辰又挠挠他的掌心。

“你还会拉小提琴啊?”

可不是,马振桓去年就是凭借表演小提琴,成功跻身校草行列。“去年文艺汇演你去哪儿?”

去年文艺汇演啊,易柏辰想了想,不是睡着了,就是翻出去玩儿了。有点可惜。

“我想看!”

马振桓不想再表演是一回事,易柏辰想看又是不一样了,侧头跟文艺文员说要参加,小姑娘像是得了特赦,蹴溜一下就跑了。

易柏辰很兴奋地说文艺汇演那天要穿着西装,带大金链子。马振桓听了,笔在草稿本上划出一道斜线。

还能不能好了。

下午放学,马振桓就要带易柏辰出去,不翻墙,直接从大门走。

门卫大爷认得调皮捣蛋的易柏辰,毕竟亲手抓过好几次,都熟了,也认识成绩优秀的马振桓,只是这样奇异的组合让他忍不住侧目。

“马振桓你好会扯啊。”易柏辰大摇大摆从大门走出去后,咂了咂嘴,刚刚马振桓编了个外出的理由,脸不红,心不跳。

马振桓笑的得意,成绩好也是有特权的。

“那我们之前为什么要翻墙?”易柏辰又问。

“问你。”

15.
易柏辰对马振桓带他来服装店很是不解。

“给他挑几件衣服,不要金链子。”马振桓跟导购小姐说完,就拿了份报纸坐下,看的却是易柏辰被两个导购小姐拉来扯去的慌张模样,唇角弯出一个好看的弧度。

导购小姐也受不了易柏辰的品味,硬生生把易柏辰竖的老高的头发掰成顺毛,大金链子早早被摘下来,交给马振桓收好。拿来一件件衣服在易柏辰身上比划。

帘子一次次被拉开,出来的易柏辰穿着不同的衣服。男孩子的衣服就那么几种类型,长短T,衬衫,卫衣,牛仔裤,夹克,飞行服……风格在休闲,运动之间切换。

易柏辰大多就是换好了,在马振桓跟前转一圈,又被导购小姐推回试衣间。

有一套,易柏辰穿得嫩出了水,导购小姐还给他架上一个圆圆的细边眼镜,马振桓装作不在意的样子,心里却萌出了一片花海。

最后一套是白西装,虽然不太合身,还是把易柏辰衬的像个乖巧的小王子。

易柏辰换好自己的衣服,就看见马振桓正和经理嘀嘀咕咕着什么,没走过去呢,又被导购小姐拉去后面,皮尺绕着他身量翻飞。

易柏辰脱离魔爪的时候,马振桓在前台划拉银行卡,手里拎着大包小包的。

“你在干嘛!”易柏辰把袋子抢过来看看,都是自己刚刚试过的衣服。

“给你买衣服啊。”马振桓晃了晃手上的卡。

“我才不要嘞!”易柏辰像是受了什么委屈,“退掉!”几件衣服加起来,起码要小三千。“爸妈赚钱不容易,不要乱花钱。”

“笨,我自己赚的。”马振桓轻轻刮了一下易柏辰的鼻子。

“那我也不要!”

最后拉锯战的结果是,马振桓只付了定制西装的钱,“就当我借你的OK?”

“不OK!不想赚钱,还不起!”

“没关系啊,可以慢慢还。”还一辈子最好了。

看他们的互动,导购小姐忍不住说了一句:“先生,你对你弟弟真好。”

马振桓差点笑出眼泪,易柏辰却满脑门黑线:弟弟?弟弟!哪里像兄弟啦!

“走啦,底迪。”马振桓含着笑意,拽拽濒临暴走的易柏辰,易柏辰回以一个白眼:“好的,蜀黍!”

走出店门,易柏辰一拍脑门,跑了回去,出来的时候手里拿了个小袋子,扔给马振桓。

“这什么?”

“赏你的。”易大爷的步伐又轻快起来,钱,谁还没有啊。

16.
文艺汇演那天,马振桓带着易柏辰送的袖扣,演奏的小提琴曲惊艳了全校师生,而冲上台献花的白衣少年让所有人觉得自己出现了幻觉。

而惊喜远不如此,易柏辰拉开红色的幕布,露出一台架子鼓。一黑一白,静静对望三秒后,同时举起手中的琴弓和鼓棒。架子鼓和小提琴完美合奏。

落幕后的欢呼,几乎要掀翻整个礼堂,马振桓望向易柏辰的眼神也充满了惊喜。

“Surprise~”易柏辰张开双手,像一只骄傲的小孔雀在展示自己的尾羽。

“有你的每一天,都是惊喜。”

易柏辰有理由怀疑马振桓去偷偷看了言情小说。

非常可惜的是,白衣小王子转瞬即逝,文艺汇演之后的易柏辰又带起了大金链子,让不少女生捶胸顿足,懊恼自己怎么没有用相机留下这弥足珍贵的画面。

同时校园论坛上流传着几张难得的,易·小王子·柏辰的照片,好好先生马振桓也难得地暴走了:“撤掉,都撤掉!”他对管理员这样说道。

17.
纸包不住火,班主任还是知道了两人的暗通款曲,趁办公室其他老师都不在,请马振桓来喝茶。

“马振桓,”班主任一付痛心疾首的表情,“我安排你和易柏辰坐同桌,是要你督促他,不是让你们相互影响成绩!”

“可我们没有影响成绩啊。”马振桓相当无辜。

前两天的周考马振桓还是第一,甩了第二名十几分,被校长点名表扬。易柏辰……万年吊车尾,再退也退不到哪里去了。

班主任无言以对。

“如果老师没有别的事的话,我就先走了。”马振桓微笑着关门,留班主任独自气到一佛出世,二佛升天。

既然在马振桓那里无从下手,班主任又想到了易柏辰。

易柏辰可比马振桓难说话,翘着二郎腿抖啊抖:“我老头都不管我,你管什么闲事?”易柏辰用顺着老爸的心,未来当校长换来了恋爱自由,”不就是学习成绩吗,等着啊!”

班主任不知道易柏辰要他等什么,不会是打击报复吧,胡思乱想了大半个星期,倒是先迎来了下一个周考。

隔着密封线批完,班主任就把卷子交到上面登成绩,出成绩的时候,他悠哉悠哉地滚着滑鼠,第一名又是马振桓,多好,唉就是不听劝,非要和吊车尾搞不拎清,老师能害他吗?

滑着滑着就感到了不对劲,他居然在40名看到了易柏辰的名字。不敢相信地滑倒最后,以往的倒数第二成了倒数第一,而周围都没有易柏辰的名字。

全年级五个理科班,一共207人,易柏辰排第40

见鬼了。

班主任要来了易柏辰的卷子,字虽然丑了点,但卷面整洁,语文132,数学140,理综179,英语61。

真见鬼了。

易柏辰再次被叫来喝茶的时候,其他老师都在,假装做自己的事,耳朵却高高竖起,眼睛也不住地忘他们那边瞟,精神高度紧张。

班主任依旧是痛心疾首的样子,“易柏辰啊易柏辰,不是老师说你,成绩差没什么,可你不能,不能作弊啊!”

“我靠……我作弊?”易柏辰差点爆粗口。叔叔可忍,婶婶都不可忍了。

“老师,这是今天的英语作业。”马振桓又是神乎其技地出现。

“你来的正好,你知不知道这次周考,易柏辰考了几分?”

“好像是五百多?很不错啊。”马振桓笑的淡然。

“马振桓同学,老师知道一定是他抄你的对不对?”班主任的表情又变成了“你说出来,老师为你做主。”

马振桓的笑容凝固了,他看向易柏辰,言辞中也带了几分指责:“小辰……”

“干嘛!你也觉得我是抄的吗?”易柏辰心里想,要是马振桓也觉得自己是作弊的,那他就和他打一架!

“我都说了,循序渐进,班主任肯定不会相信是你自己考出来的。”

“哦!”

易柏辰拿起自己的试卷在班主任面前晃了晃:“我抄马振桓,也太好笑了吧!我数学还比他高一分诶!再说,要抄我干嘛不把英语也抄上去啊!搞笑!”

“好了,走吧,英语单词还没背。”马振桓无视僵成化石的班主任,把易柏辰推出办公室。

“我能不能叫我老头开了他?”

走廊里,易柏辰的声音还在刺激着班主任的脆弱心脏。

18.
同样被刺激幼小心脏的绝不止班主任一人,还有后座的姑娘,如果能穿越,一定要把从前天真的自己打醒。

“哇,你在装什么酷啊,教室里带墨镜。”易柏辰一回教室就被后座姑娘占据半张脸的黑超吓到,凑到镜片跟前整理了一下仪容。

“还不是因为你?”后座姑娘为了给易柏辰一个白眼,特地把眼镜往下拉了一下。

“我干嘛!”易柏辰冤枉的很。

“你们两位天天放闪,我都要瞎了好吗!”后座姑娘又对马振桓拜了拜“关爱一下单身人士吧。”想她坐在两个大高个后面已经很不容易了,平常一不小心还会看到什么不该看到的画面,比如说午睡课间牵着的手啊,比如说对视时几乎实质化的火花,简直一言难尽。

“你们都看不腻的吗?”

“不会啊。”两个人默契地相视一笑,摇了摇头。

这日子没法过了。后座姑娘哭唧唧地把黑超戴了回去。

19.
很多年以后,当后座姑娘从美丽姑娘变成了美少妇,也没忘记请马振桓和易柏辰来参加她儿子的满月酒。

“好久不见,就等你们了。”美少妇站到脚快断掉的时候终于等来了她的老同学。

“抱歉啦,学校有点事。”易柏辰给了很久没见的后座一个熊抱,送上了一个大红包。马振桓也同她握了手

“要命,你们腻不腻啊!”美少妇指控地看着马振桓一和她分开后就摸上易柏辰腰的手。

“不会啊!”两个人笑着摇头,一如多年前那个午后。

“老公,我墨镜呢!”美少妇笑着把他们领向里屋。

20.
相看两不厌,柏辰与振桓。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15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只年幼的毒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