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年幼的毒哥

花心墙头草 微博ID 一只年幼的毒哥

【桓易衍生】与谁归 3

食用预警

cp为 Jerry童英杰 x 陈奕夫

剧情参考多部影视作品,主要为《终极游侠》

OOC严重 私设多

本章风涧澈上线

望大家食用愉快



Part 3

  最后剧恒并没有像艾丽丝说的,教训童英杰一顿——艾丽丝乱来,可他还是明白事理的。最多就是在切磋的时候偷偷下手重些。

  非常有正义感的艾丽丝还去找童英杰谈话,从诗词歌赋谈到……陈奕夫的人生哲学。比如陈奕夫是个可爱的人,会爬到树上去救下不来的小猫,会扶老奶奶过马路;比如陈奕夫是个多才多艺的人,不仅会架子鼓,还会B-box,还会跳舞;比如陈奕夫身上发生的趣事。

  所以呢?童英杰有些困惑地看着艾丽丝。陈奕夫是你爱豆吗?而且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他并不care啊。

  “人家只是想让你知道小奕夫是个好孩子,让你以后别难为他了嘛!”

  “没错,陈同学与你的恩怨在下也有所耳闻,但此事毕竟是你有错在先……”剧恒也来说教。

  看到他们要说上三天三夜的架势,童英杰就头痛,连忙岔开话题:“以后校庆你都不准再办这种活动了。”

  “为什么呀!我们这是做慈善啊!”

  “做慈善我们家有钱,你尽管去做。但是你办的活动太丢人了。”

  “我丢人?那你大庭广众之下针对学弟就不丢人了吗?”艾丽丝又炸毛了,撸起袖子就要扑倒童英杰身上,幸好剧恒眼疾手快,才避免了闹剧的发生。

  童亦男听到响动下楼查看:“怎么啦?小杰你不要欺负candy哦。”

  “妈,我没……”

  “童妈妈!Jerry他在学校欺负学弟!”艾丽丝找到了靠山,一顿抢白。

  “小杰,你怎么能这样呢?”

  童英杰百口莫辩。

  “你明天去找人家同学道个歉知道吗?”

  艾丽丝在童妈妈身后冲童英杰做鬼脸:“还要请他来家里吃饭!”

  “妈你别听她乱说。”

  “不听candy的难道要听你的吗?candy说的对,明天就请他到家里吃饭。”童家现在童妈妈最大,又多了剧云和剧恒,小candy也会时常来转转,童英杰的地位每况愈下。“candy和阿恒帮我监督他,我先上去休息。”说着就扶着额头回房了。

  “你惨喽~”艾丽丝露出一副看好戏的表情。

  艾丽丝他打也打不得,骂也骂不得,童英杰头疼起来,明天不去找那个陈奕夫也没事吧。

  只要艾丽丝不在他身边一直念叨。

  

  吃完午饭路过篮球场,正巧碰见陈奕夫和他的室友在打篮球,少年一身运动装束,反扣着帽子,在球场上活力四射,连酒窝都闪闪发光,不知道吸引了多少女生的目光,艾丽丝也拽着童英杰停了下来。看着陈奕夫偶尔出个风头耍个帅,但很快回到和队友配合的状态,合作无间,童英杰突然想到自己打篮球每次都是被人让着,打不尽兴。

  “小奕夫打球打得不错吧~他是体育特招生,拿的还是国家一级运动员的证呢,诶,他就在那里,你快过去啊!”艾丽丝推着童英杰的背催促。

  不想去……童英杰挣扎着,他们之间的拉锯战在不知情的人看来,还以为是艾丽丝推着童英杰去和谁表白。

  他们闹的动静有些大,正专注于篮球的少年们也望了过来。照童英杰的性子,艾丽丝再闹下去,就算是再疼爱的妹妹,他也要闹了。但这时陈奕夫抱着篮球走了过来,他又开启了装逼如风的模式。

  “学姐好。”陈奕夫先是乖巧地像艾丽丝问了个好,又看向童英杰,“学长,今天我们可没有办募款活动。”而陈奕夫身后的室友也警惕地看着童英杰。

  “篮球,就要人多点才好玩嘛。”童英杰扯扯嘴角,皮笑肉不笑。

  所以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?艾丽丝抱着童英杰的校服外套,看着场上对峙双方,有些不解。一方是陈奕夫和他的室友们,另一方是童英杰和几个蓝鲸会成员。两方你来我往,谁也不让着谁。

  陈奕夫不愧是专业运动员,几次三番从童英杰手上抢走球后帅气地投篮,就算被紧盯也用漂亮的妙传化险为夷,他化作风和闪电,在对手间自由穿梭。童英杰也从玩票性质到认真对待,努力追赶,但他虽有武力加持,势均力敌了一会儿还是敌不过陈奕夫的熟能生巧,几次抓不到陈奕夫,只能嗅到一丝淡淡的柠檬味。倒生出了英雄惜英雄的味道。

  艾丽丝以为这只是场“友谊赛”,看了一会儿就欢欢喜喜地跟来找她的剧恒走了,外套也甩给了同在一旁看热闹的蓝波和大伟。因此她也不知道在她走后画风越来越跑偏。

  篮球这项运动,有个磕磕碰碰,人撞人也是在所难免,可再怎么样也不能老撞陈奕夫一个人吧,开始还是偷偷摸摸推一把,撞一下,陈奕夫还能躲开点,到后来更是不加掩饰地下黑手。童英杰注意到的时候已经晚了,陈奕夫不知道被谁推了个大跟头,重重摔在地上,抱着脚脖子直喊疼,小脸一皱,泪花都出来了。

  “蓝海王子了不起?就可随便欺负人?”总有不怕童英杰和蓝鲸会的,陈奕夫是室友撸了袖子就要冲上去干架,陈奕夫赶紧抱住他的腿:“哎呦,快疼死了,快扶小爷去边上坐着!”

  室友瞪了童英杰一眼,扶着陈奕夫往边上走,心有不甘,回头喊了句:“奕夫要是不能打篮球了,就是你毁了他。”

  “呸呸呸,我只是脚崴了,又不是腿断了。”

  陈奕夫嬉笑怒骂,愣是再没向童英杰张望一眼。

  “看什么看,有什么好看的,都散了散了!”蓝鲸会的人驱赶着围观群众,和童英杰一道打球的邀功似的凑上前:“Jerry少爷……”

  “谁让你这么做的?”

  “嗐,大家都知道Jerry少爷您看这个新生不顺眼……”

  “蠢东西!”童英杰的面目变得可怖起来,“现在我看你也不怎么顺眼。”又看了看他两旁的人,“你们看着办。”然后头也不回地走出篮球场。蓝波大伟连忙跟上。

  少说少错,自己再也不用经常受Jerry的怒火,蓝波表示很开心。 

  

  大步走了很久,童英杰才停下来,仿佛刚才身后有洪水猛兽在追赶。

  “我没有想要伤害他。”仔细听,童英杰冷静的声线带着一丝颤抖,至少他从来没有想过要害陈奕夫摔倒,更别说不能让他打篮球。

  “我们都知道。”大伟拍拍童英杰的背,似做安慰,“都是那群不长眼的,回去好好教训他们,先把衣服穿上,别着凉了。”

  童英杰闭了闭眼,睫毛像把小刷子,在脸上投细密的阴影,再睁开之后,语气柔和了很多:“我想起来还有些事没做,你们先走,衣服放我座位上就行。”

  看着童英杰的背影渐渐远去,蓝波戳了戳大伟:“你有没有觉得Jerry有些不对劲?”

  “好像是有点。”大伟挠挠头,“他这么温柔地对我说话,我居然有点习惯。”

  就像……换了个人……

  

  因为刚刚被清了场,而室友又去买冰水,篮球场上只剩下陈奕夫一个人,坐在边边角的水泥地上蜷成小小的一团,看着怪可怜的。陈奕夫摘下帽子扇风,热汗冷汗混在了一起,他又扭着身子去看左脚,脚踝上肿起一大块红色,轻轻碰一下就疼,他在心里把童英杰骂了无数遍。

  不一会儿,有脚步声由远及近,“你回来啦!”陈奕夫以为是室友回来了,惊喜地抬头,却发现是童英杰,笑容一下子就凝固了。“怎么是你?你回来干什么?我可没功夫陪你这种大少爷玩什么霸凌游戏。”

  没想到童英杰非但没有发怒还道了歉:“抱歉,我无意让你受伤,请你原谅。”然后又蹲下来检查陈奕夫的伤势,轻轻活动脚踝,“痛不痛?”

  “次……痛痛痛!”痛得他刚缩回去的泪花又飙出来了,痛得他想要骂脏话。

  “很剧烈的痛吗?”

  “也不是……欸你这个人很奇怪诶!”真的是神经病吧……

  “嘘……”童英杰掏出一块藏青色小手绢叠了叠盖在陈奕夫脚踝的患处,再把冰袋覆上,这样不会太凉,又起到了冰敷的效果,最后拉着陈奕夫的手放在冰袋上。“我不是他。”

  陈奕夫陷入沉思,明明是中文,他怎么就听不懂呢?

  童英杰笑着看他,“我不是他,我叫风涧澈。”如微风拂面,流水清澈。

  他又拿出碘伏棉签,翻找着陈奕夫手上胳膊上以及腿上的小擦伤,等处理完伤口,才把棉签罐放进陈奕夫另一只空着的手里。

  “脚踝上的伤,冷敷24小时后再用热敷,最好去医院看看,配些跌打药,这里条件不好,擦伤再用盐水冲洗一下,勤换药,身上其他磕磕碰碰的也要注意,知道吗?”他的祝福事无巨细。

  陈奕夫已经暂时丧失了语言功能,下意识乖顺地点了点头,等他反应过来,童英杰已经起身,“你室友来了,我也该走了,记得看医生,乖。”临走还摸了摸陈奕夫的头,长长了许多的发茬子划过手心,硬硬的,软软的。

  童英杰?风涧澈?这都什么跟什么啊。

  室友小跑着过来,只看见一个远去的背影:“对不住啊奕夫,我来晚了,刚刚的是谁啊?”

  陈奕夫自己也云里雾里,茫然地摇了摇头:“大概是个神经病?”

  “神经病?学校里怎么会有神经病?”

  “大牛。”陈奕夫抬头看室友:“我怀疑自己上了个假学校。”

 
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60 )

© 一只年幼的毒哥 | Powered by LOFTER